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诗意童年

2010年07月13日 16:37:58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7月12日,温州大学“诗意童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丽岙小学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继续进行。

  再次跨进实践基地,队员们迎来的是孩子们热情的问好。由于留守儿童群体的特殊性,所以他们更需要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因此,队员们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安全教育的视频来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他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动画视频,认真地聆听队员的讲解。之后,每一组派两名同学表演视频的情节,这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表现力,而且加深了他们的自身防范意识。接着,各组的孩子们需要默契合作,玩“你演我猜”游戏。这个游戏过后,队员携手孩子们玩“丢手绢”游戏,展现他们最纯真最富有活力的一面。下午的时间交给了孩子们。他们先要无图纸搭积木,即仅凭借想象力搭叠积木。“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在关键时刻,队长将示意图纸发给了孩子们。活动结束时,还是有些孩子没有搭出成品。队员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最后,自由活动的时间到了,有的孩子玩“老鹰捉小鸡”,有的孩子跟着女老师学起了舞蹈……队员们坚信会给留守儿童带来快乐,点缀他们的诗意童年。 (温大侨联)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