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温州侨联召开全市侨联主席例会

2010年03月19日 09:26:44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例会现场

  3月18日上午,温州侨联在鹿城区召开全市侨联主席例会。出席例会的人员有: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李国胜、陈青墨、黄品松、陈国华、虞安林、胡立井、朱明明,各县(市、区)侨联主席及市侨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侨联副主席朱明明主持了例会。

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作重要讲话

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在讲话

  在例会上,首先由县(市、区)侨联主席简要汇报了新年度的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其次,由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部署了2010年需要市、县两级侨联上下联动的主要工作。第三,就对市侨联举行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及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有关工作开展了座谈,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

市侨联副主席朱明明在主持例会

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在例会上交流

  最后,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09年,是温州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侨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正确指导下,全市侨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经济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拓展海外联谊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侨界群众的充分肯定。今年是温州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侨联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适应国内外新形势和海内外侨情的新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力求在认识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上有新举措,在实践上有新发展,努力开创温州侨联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做好新年度的侨联工作他又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发展大局。第二,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凝聚侨心侨力。一要在凝聚侨心上多下功夫。二要在汇集侨智上多出主意。三要在发挥侨力上多做文章。四要在维护侨益上多想办法。第三,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另外,他还再次强调了市侨联2010年的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市侨联成立五十年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庆祝温州市侨联成立50年的大型会议,举办一次侨联综合文艺汇演,举行一次全市基层侨联工作研讨会,编印一本温州侨联50年的画册,组织一次海外学人活动,建立一批海外工作联络站(员)。(薛新山)

市侨联秘书长林春雷在发言

鹿城区侨联主席在发言

与会代表认真记录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