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联谊交流:侨乡红色之旅

——浙江省侨联组织部分省留联会顾问赴温考察
2010年07月13日 16:39:34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与省属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发挥高校留联会人才优势,落实归国留学人才暑期为国服务志愿团赴苍南的活动,7月5日至7日,省侨联副主席、省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张维仁带队,组织部分省留联会顾问、高校统战部部长一行9人赴温州、苍南、平阳考察调研。

参观省侨联海外顾问李建江的企业

  考察团一行先到苍南,与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县委统战部部长和县侨联主席等商讨了月底省侨联牵头组织的浙江归国留学人才暑期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事宜。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积极向考察团成员宣传推介苍南,提出苍南未来发展的规划,并表达了苍南县招引人才的迫切要求。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各高校统战部部长纷纷表示,愿意为志愿团活动招募相关人才,为苍南县推荐人才贡献力量。

考察团成员与省侨联海外顾问、温州特灵轻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合影

  平阳县山门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浙江延安”之称。为配合争先创优活动,在平阳县委统战部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特地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闽浙边根据地史迹和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等红色旅游景区。在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在革命时期的艰苦,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革命斗争中的英勇,更加感受到了和平时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教育的重要性。

考察团的红色之行

  考察团还实地调研了中日合资温州特灵轻工有限公司。省侨联海外顾问、温州特灵轻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江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温州特灵轻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经营打火机、眼镜、剃须刀等轻工类产品,拥有自营出口权,产品90%以上出口外销,包括数家生产工厂,集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三资企业。考察团成员在调研中了解了我国轻工业出口发展情况,了解了华侨在外创业的艰辛史。

在平阳县委统战部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会文书院

  在温期间,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温州市委书记绍占维,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作荣等亲自接待并宴请了考察团一行。(章红波)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