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留联会

市长夜访人才招聘会 吸引更多人才来温创新创业

2010年09月17日 15:52:56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核心提示:

  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市区学院路上的温州人才市场迎来了今年第52场人才招聘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到场察看了人才招聘会的举办情况。他指出,要搞好规划、创新政策、优化环境、做好服务,进一步吸引各类人才来温创新创业,努力开创我市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8月20日晚6时30分,当赵一德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佳学,副市长徐育斐一行到达时,人才夜市灯火通明,求职者络绎不绝。据主办方介绍,当晚共有180家用人单位入场设摊招才,提供岗位数近3000个。温州本地的知名企业集团和中小民营企业是吸纳各类人才的主要力量。

  “工作经历5年以上、具有带领500人以上团队管理经验……”在致富集团招聘点,一位来自重庆的应聘者李先生正向招聘单位负责人递交资料。他告诉市长,自己到温州发展已经6年了,目前在一家集团企业任总经理助理。现在想换个工作环境,应聘致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一职。赵一德在听完介绍后,说:“祝你应聘成功!”

  “包吃、包住、有社保,28天带薪休假,一天工作七个半小时……”温州大荣纺织仪器有限公司的招聘广告直接而富有个性。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时,赵一德了解到现在技工类的人才十分难招。他说,温州的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我们不仅要引进既懂管理又懂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与国际接轨的人才,也要吸引和培育更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实用型人才,来满足各类企业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推动温州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据了解,今年1至8月,温州人才市场举办的人才夜市新增进场企业1200多家,较去年同比增长22%;新增岗位数2.6万个,同比增长38%。但与往年相比,前来求职的人数却同比下降了25%,这侧面反映了经济回暖、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带来的“招工难”现象。为了帮助企业缓解人才紧缺,人事部门除了增加专场招聘会场次外,还积极拓展外出引进人才的渠道,在上半年组织58家企业到杭州、上海、兰州招聘人才,并计划在9月份再组织企业去西安等地进行招聘。

  赵一德在听取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的介绍后说,人才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定期进行人才情况分析,及时为企业提供各种信息,帮助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缓解人才短缺问题出谋划策。同时,要不断优化就业指导,人事代理等方面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我市就业。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