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留联会

温州市政协赴鹿城区调研留学生归国创业情况

2010年09月03日 15:00:41来源:温州市侨联字体:
核心提示:

  近年以来,温州市海归留学人员数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留学人员回温创业掀起新一轮高潮。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出国留学生回归在温创业情况,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政协委员来到鹿城区开展出国留学生回归创业情况调研。

  9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区政协大楼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出国留学生回归创业的座谈会,区留学生联谊会4名归国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留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归国经历和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各抒己见,如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的政策扶持;在做实体项目过程中,虽想法很多,但现有条件限制也较多,创业困难重重;有的留学生所学专业在温州行业不对口,所学“无用武之地”,就业困难;留学生年龄阶层小龄化趋势明显,自制力差、易受环境影响,成为家长忧虑的问题等。

  调研组在听取留学生归国创业情况汇报后,认为现阶段应从四方面着手做好工作:一是政府在政策上要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和吸引归国留学生回乡创业;二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畅通信息的交流与沟通渠道;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留学生联谊会等团体广泛宣传归国创业政策;四是要结合各行业急需专业和高端技术人才的客观要求,搭建服务平台,实现共赢。(鹿城区侨联)

关键词:

编辑: 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