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温州市华商会派代表参加全国侨商组织信息工作会

2015年06月10日 15:39:50来源:字体:
核心提示:

  为提升各地侨商(华商)组织信息工作水平,中国侨商会于6月7日至9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全国侨商组织信息工作会议。中国侨商会秘书长于晓亲自出席;来自全国40个侨商(华商)组织共选派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致辞。接着,中国侨商会秘书长于晓讲话。他在讲话时强调:信息交流是各级侨商组织宣传自身、服务会员、沟通情况、促进联谊的有效手段,是各级侨商会日常会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侨商组织要重视信息工作和联络员队伍建设,他要求有条件的侨商组织尽快建立网站,展示商会和侨企的动态信息;建立信息工作网络机制,确保侨商组织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侨网编辑部副主任谢萍为参会代表作了题为“信息资讯采写规范”讲座,并详细介绍了新闻稿件的采编格式、写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

  会议还围绕如何加强信息工作、建立信息联络员工作机制、服务侨商企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各地代表分别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开展信息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会上,还表彰了侨商组织的优秀信息联络员。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中国侨商>杂志投稿奖励暂行办法》。(薛新山)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于晓秘书长在讲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