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文成籍华侨、库尔布瓦市议员杨熙伟参加政经会议 鼓励旅法华人积极参政议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5月26日晚8点,在92省(Hauts-de-Seine)库尔布瓦市(Courbevoie)议事中心,人民运动联盟(UMP)召开民主会议商讨国家政治经济问题,华人市议员杨熙伟与会。法国亚裔联盟(MRCFA)主席蔡垂彪、永远荣誉主席何福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库尔布瓦市长科索乌斯基(Jacques Kossowski)和人民运动联盟秘书长洛朗?弗基耶(Laurent Wauquiez)主持,与会者围绕法国失业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秘书长洛朗?弗基耶认为,解决法国社会问题的根本就是解决失业问题,他着重强调了就业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同时,他对法国现阶段移民问题也表示了担忧,并承诺在未来人民运动联盟会努力为法国的经济重振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新欧洲旅法华人战报专门采访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华人议员杨熙伟。杨熙伟指出,现阶段法国社会经济存在各种问题,比如失业率居高不下,社会资源分配不合理,年轻人接受教育不足等。作为旅居海外的华人,应该更加积极地参政议政,为法国的经济振兴做出努力,为华人在海外树立良好的形象。

  杨熙伟祖籍浙江文成,上世纪70年代末来到法国,生活在巴黎近郊92省的库尔布瓦已有30多年。长期以来,杨熙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该市事务,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由此当选该市历史上第一位华人议员,同时他也是欧洲刘基文化学会主席。

  杨熙伟爱国爱乡,多年来用拳拳桑梓心支援家乡基础建没,为祖国扶贫救灾捐款,为文化教育事业出力,但杨熙伟不满足于此,他希望发挥自己的能量,为中法两国做更多贡献。(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