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揭晓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岳 叶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昨天,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来自不同领域、拥有不同故事的“感动温州”人物用真挚的情感和坚定的信念,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生命乐章,树立了前行的榜样。

  在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的水上运动项目勇夺金牌的温州四朵“金花”——朱笑丽、李舒琪、薛丽娜、谢毛三获特别致敬人物奖。“在家门口的这场比赛,必须打好,这个信念支持我克服伤病困扰,完成比赛。”亚残运会女子KL1级皮划艇冠军谢毛三现场分享自己备战经历,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当中,有劝阻群众近56万人、用心用情守护群众“钱袋子”的反诈卫士温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致力于研究与传播温州文化的意大利籍汉学家唐云,擦亮温州“南戏故里”文化金名片、助推温州文化唱响大江南北的温籍艺术家谷好好,坚守社区22年的群众“知心人”柯建华,自强追梦、为他人生命续航的青年学子陈志清,扎根海岛点亮新农村的“电网先锋”钱志刚,老百姓中的“最美阿姨”王美芬,科技“赠”农、授人以“渔”的特派员姜武,坐着轮椅努力“奔跑”的创业者杜志文,捐资助教献爱心的慈善企业家叶康松……典礼通过VCR和现场采访,让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段段感人故事走进大众视野,使“感动温州”的束束微光温暖瓯越大地,点亮万家灯火。

  此外,陈晓雯、土文珍、杜忠良、王俊杰、张强、赵东远、陈剑颖、林为民、叶时钦调解普法志愿服务队等获2023年度“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提名奖。

  以“感动”致敬“感动”,“最美”诠释“最美”。典礼上,还邀请了陈洁、孙兰香、陈忠等历届“感动温州”人物代表,为今年“感动人物”颁奖,展现“最美温州人”精神接续传承。

  作为我市城市精神的主要品牌之一,“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9年,共选树出230余位“感动温州”人物、28位“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10位“全国道德模范”和1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们传达着平凡生命的向善力量、温暖温馨的城市文化、自信自豪的城市精神,为温州实施“强城行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汇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