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2024年全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庄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昨日,“幸福疗养在温州”2024年温州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正式启动,由高技能人才、重点工程建设工人、医护人员、消防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120名一线职工组成的“首发团”,将在雁荡山工人疗养院开启为期2天1晚的疗休养之旅。

  启动仪式上,目前全市唯一一家“国字号”工人疗养院——雁荡山工人疗养院正式揭牌;各县(市、区)总工会、市财贸工会、市教育工会、市交邮工会、市直属机关工会等与雁荡山工人疗养院签订疗休养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公布雁荡山工人疗养院优惠政策:温州市全国劳模每年可享受一晚免费入住;温州市县级(含)以上劳模可享受房间优惠价,并赠送精美礼品等。

  据悉,雁荡山工人疗养院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改建工作,历时3年时间竣工,是一家集职工养生、教育培训、会务接待、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精品职工疗养院。记者在现场看到,疗养院内不仅有泳池、咖啡厅、地下停车库等基础设施,在设计上也颇具心思,将雁荡山的自然景观进行了完美融合。“很漂亮。”前来参加疗休养的温州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竖起大拇指点赞,“这几年,温州对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越来越多,‘娘家人’设置户外劳动者驿站,让我们在累的时候,可以歇歇脚,这次又安排了这么漂亮的地方给我们疗休养,真是收获满满幸福和温暖。”

  为让参加本次疗休养的职工更好地舒缓身心,活动承办方对行程作了精心安排。职工不仅可以纵览雁荡山的独特魅力,还结合乡村共富主题,安排铁定溜溜主题乐园游玩路线,让职工漫步瓯越山水间,让幸福温州更加可感。“很高兴作为首发团成员参加这次疗休养。”来自瓯江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王亚来自山东,他告诉记者,非常期待本次的疗休养之旅,希望在雁荡山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引领广大职工为我市实施‘强城行动’作出更大贡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工会系统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市总工会持续扩大一线职工疗休养覆盖面,不断优化疗休养精品路线,提升品质,让职工体验休闲、康养、乡村、美食等个性化旅游元素,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养权。

  接下来,温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措施、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一流的疗休养品牌,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更优的疗休养服务,让大家疗得放心、休得安心、养得舒心,让广大职工更直接更深入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