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2024温州人才日暨“专家人才温州行”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昨天上午,2024温州人才日暨“专家人才温州行”系列活动启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汇聚天下英才,擦亮“来温州·创未来”品牌,助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市委书记张振丰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致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连续三年以“新年第一会”形式部署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并设立“温州人才日”营造礼遇人才的浓厚氛围。去年,全市新引育省级以上领军人才68人,人才资源总量达185万人。

  2024年3月12日是第4个“温州人才日”。启动仪式上,9名顶尖人才现场或书面签约全职加盟温州;发布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十件实事”;举行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强城行动”授旗仪式;2023年度新来温顶尖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自然》杂志会议: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等十多项子活动近期同步举行。

  张振丰与参与签约的顶尖人才代表会见座谈,欢迎大家加盟温州。他说,当前温州正全力冲刺“双万”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战略机遇叠加、未来发展可期。温州将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强“政产学研用”高效联动,构建“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生态,让各类人才与温州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希望大家着眼未来勇攀科学高峰,依托温州民营经济优势,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成效。

  张文杰在致辞时表示,温州始终秉持“人才至上、惜才如金”理念,倾一城之所有,聚天下之英才,努力为各类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打开价值实现的更宽通道、营造创新创业的更优环境。相信每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都能在温州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每一位矢志拼搏的人才,都能在温州书写人生新高度、成就事业新辉煌。期待更多全球英才感知温州求贤若渴的浓浓诚意,选择温州、扎根温州,在这片孕育奇迹与梦想的热土上创新创业创未来。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出席仪式的顶尖人才、特邀人才和在温人才代表在三垟湿地公园共植人才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一棵棵榉树、一株株茶花为湿地增添勃勃生机。张振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温州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栽树工程”,不拘一格选贤任能,全链条推动人才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最高规格礼遇人才,办好办实“十件实事”,以更优环境助人才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他寄语各类人才当好温州代言人,带动更多人才走进温州、青睐温州、扎根温州,凝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强大合力。

  相关链接

  人才日系列活动——《自然》杂志会议(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健康)、中国·瓯海光电新材料前沿应用技术产才对接会、第二届中国国际钠离子电池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大会、中国·瑞安碳氢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月活动、校企科技协同创新峰会、青鹿HOUSE开馆仪式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研讨会、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平阳分赛区总决赛、新材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中意青年城市设计创意大赛赛题发布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