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侨眷王海燕获评最美志愿者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日前,温州市文明中心公布2023年度温州市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名单,苍南县灵溪镇城西片区侨联主席王海燕获评2023年度温州市最美志愿者。

  王海燕是苍南县灵溪镇城西片区侨联主席、慈航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也是温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省防汛抢险技术专家。她是苍南县慈航救援服务中心侨联成立的发起者和第一届主席,在超强台风“利奇马”等抗灾抢险时,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大家亲切地唤她“海燕队长”;她是“点亮星空”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启动者,在边远山区孤儿和贫困儿童家中,用爱心传递感动,大家唤她“海燕阿姨”;她还是灵溪镇韩头桥居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心系群众,与村民共谋村居发展之路,大家亲切地唤她“海燕书记”。多年来,她获评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温州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市五星级义工、第四届苍南县道德模范等十几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