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2月16日下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出席会议。

  叶军对市留联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报国的思想共识。全市留学归国人员要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二是广聚天下英才,汇聚团结奋斗的创造伟力。广大留学人员要把握时代定位,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来温州创新创业,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组织基础,推动留学人员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把留联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会上,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卢琼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自2019年底换届以来,成功举办三届“创业中华”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为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三年疫情期间发起“全球关爱温州籍留学生行动”,持续不断关爱海内外温籍留学人员;连续10年开展“海燕集结”留学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品牌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了广大留学人员参与温州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卢琼当选为会长,胡如意当选为监事长,王小尚、包含丽、冯仁锡、林扬帆、周云龙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祥等27人当选为副会长,赵学敏兼任秘书长;聘请叶志镇、戴祝水、周顺来为名誉会长,叶瑞东、张文宇、周雄伟、黄建南、黄海滨、蒋贤高、戴长清为顾问。

  卢琼表示,新一届留联会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加强组织建设,打造高效务实的服务平台,加强会员管理和服务,拓宽会员交流和合作的渠道,促进留学人员的成长和发展。团结引领留学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科技创新等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留联力量。

吴娜丽为新当选会长卢琼颁发证书

南品仁为名誉会长周顺来颁发聘书

  会上,吴娜丽、南品仁分别为新当选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为名誉会长、顾问颁发聘书。

  会后,市留联会举办了“海归学院·思享会”AI主题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浙江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学院院长张文宇带来《“从AI+到GPT+: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主题讲座,为会员们的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