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世界温州人家园 -->正文
侨享会丨黄建南:掌握五维空间的要素,提升自己,超越他人,挑战极限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0月17日上午,市侨联“侨享会”活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邀请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带来《掌握五维空间的要素,提升自己,超越他人,挑战极限》主题分享。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副主席路驰,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出席,市侨青会、市侨界妇女会、市留联会、市留创会等四十余位侨界人士及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市侨联主席南品仁主持活动。

  黄建南先生祖籍温州永嘉,作为美国联邦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他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作为商界奇才,他曾任多家跨国金融机构的高管,被美国媒体赞誉为“兼具儒家教养和西方绅士文化熏陶的杰出人士”。他结合自身在政界、商界的经历,感悟总结出了一套“五维空间”理论,即人生在“点、线、面”的三维空间里,要“突破点、延长线、扩大面”,并提出将“时间”作为第四维、“思维”作为第五维空间的概念,鼓励大家要提前规划并认清自己的努力方向、培养正确高效的思维方式,在时间与思维上寻求更多突破。最后,他还强调了合作与考虑共同利益的重要性,以及要培养承受低谷和应对困难的能力。

  提问环节,黄建南先生与大家就中美关系变化、美国留学前景、如何在人生关键节点做出选择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侨享会”活动为聆听者们提供了个人成长、人生规划、思维发展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有益指导,赢得了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