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正文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大学营正式开营
来源: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8月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承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执行的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大学营正式开营。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等出席开营仪式,来自葡萄牙、德国、英国、荷兰等8个国家的7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本期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由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夏令营总指挥包含丽主持。

  蔡曙光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到,温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大学;是一所“侨”特色鲜明、为侨服务的高水平大学;是一所开创欧洲华文教育先河、独具特色的大学。他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夏令营中充分感受祖国的温暖、收获深厚的友情、感受浓浓的亲情。

  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夏令营副总指挥王祎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作了简单的介绍,希望营员们在这里享受难忘的时光、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副总指挥王祎首先对华裔青少年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作团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然后,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作了简单的介绍。最后,她希望营员们在这里享受难忘的时光,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夏令营班主任胡春艳表示,此次夏令营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文化、感知祖国热土和家乡发展的重要渠道,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

  营员代表余哲锌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离开父母来到中国,对夏令营活动特别期待,希望交到很好的朋友,拥有一段特别的经历。

  营员代表石家瑜表示,期待在夏令营活动中探索中华文化的奥秘、感受中华文化的力量、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人。

  市侨联副主席路驰为夏令营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