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寻根之旅 -->正文
山水万程,寻根溯源——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肯恩大学营顺利闭营
来源:温州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7月26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和温州肯恩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温州肯恩大学营圆满结束。温州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荣弟,温州肯恩大学首席财务总监、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侨(留)联主席林扬帆出席了闭营仪式,一同见证营员们的成长和收获。

  林扬帆在闭幕致辞中分享到,本次温州肯恩大学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是一次诗意的文化之旅,惬意的山水之旅,也是浪漫的寻根之旅。这十日,像一颗种子,无论大家与故乡相距多远,这里永远是大家的根。她希望营员们能够将此次体验带给身边家人朋友,慰藉思乡人,传播中国文化,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构建文化交流的桥梁。

  侨校领队代表、希腊雅典中文学校校长李芳致辞。希腊雅典中文学校与温州肯恩大学深交已久,今年营员们不仅亲身体验了书法、采莲蓬等传统活动,还游览了江心屿、泰顺等文化古迹,深刻了解温州这座城市,感受中华文化。她希望,营员们能够保持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情,并将温州文化瑰宝介绍给世界。

  来自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的营员石静雯说到,自己十分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能够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与他们一起享受集体的氛围。从龙舟运动到江心屿的东塔、西塔,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就像是一本永远翻不到结尾的书,吸引着她去不断探索和发掘。

  短短的十天夏令营,让温州侨联、温州肯恩大学与各国华文侨校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为表谢意,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中文学校、德国小红帽夏令营中心、希腊雅典中文学校分别制作了锦旗。林扬帆、王荣弟分别代表温州肯恩大学和温州市侨联,上台接受了锦旗。

  王荣弟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

  林扬帆为营员们颁发优秀营员证书证书。

  林扬帆还为志愿者们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

  闭营仪式上,营员李炘悦和程鑫策表演温州话《百晓说新闻》,为本次夏令营活动做了精彩的报道。

  营员刘玟棋带来了古筝串烧《春江花月夜》、《沧海一声笑》、《茉莉花》,展现了从历史中走出来的空灵和悠扬。

  营员严皓月和徐晨露带来了弹唱歌曲《大鱼》,琴声优雅悲伤,与婉转的歌声缠绕在一起,余音绕梁。

  营员朱林锋身着汉服,手摇白羽扇,朗诵《出师表》,带领大家走进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

  营员陈飞扬、程俊炫、林佳柔、王藝霖、郭天瑞带来了武术表演,徐晨奕表演了舞棍。夏令营中,营员们体验了一节武术课,兴致颇高。

  营员程熙茹带来了歌曲《如愿》,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而她也愿意踏上祖祖辈辈们趟过的路。

  最后,以营员程鑫策、朱林锋和学生志愿者丁奕非带来的rap《一般的一天》结束了这不一般的一天。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虽然夏令营结束了,但这一程中的中华文化和瓯越文化将化为养分,不断滋养着营员们的精神根基,激荡着他们的文化自信,并吸引着他们持续探寻,向世界介绍他们的家乡。

  寻根没有终点,我们在温州,等待下次的重逢!

  来源:温州市侨联联络维权部、温州肯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