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创业中华 -->正文
“侨通世界·青创未来”海外侨界青年浙江行走进龙湾
来源:龙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8月26日,“侨通世界·青创未来”海外侨界青年浙江行走进龙湾,50余名海外侨界青年来到温州“侨创小镇”,实地走访生命健康领域高能级平台中国眼谷和新能源领域代表型企业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温州“侨创小镇”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新兴产业释放的蓬勃发展动能。

  在中国眼谷现场,海外侨界青年一行人详细听取了中国眼谷的建设历程、整体规划、项目招引、产业布局等内容的介绍,并参观了中国眼谷展厅,现场了解各类眼视光高科技产品。多位侨界青年对未来的合作充满兴趣,“中国眼谷以小眼球推动大产业、以小切口催化大场景的发展模式让人印象深刻,希望未来能加强合作交流,让眼健康产业和眼谷走出温州、走向世界。”

  据了解,中国眼谷作为龙湾区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联合共建的眼健康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平台,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眼视光产业创新综合体。截至今年6月,中国眼谷已完成注册企业195家,入驻企业研究院32家,合作投资机构76家,合作世界500强上市、头部企业48家,初步形成了集政商服务、投资金融、知识产权、临床研究、检验注册、市场推广于一体的全链条科创支撑体系。

  在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仔细了解公司概况、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产品应用等情况,围绕企业产品性能、研发技术等进行现场交流。“瑞浦兰钧在进军新能源动力与储能锂电池领域短短5年时间,动力电池装车量已稳居国内行业前十,其核心技术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据悉,瑞浦兰钧是集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高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接下来,龙湾将以温州“侨创小镇”落地为契机,持续完善产业、人才、服务体系,努力将温州“侨创小镇”打造成为“侨资企业集聚地、海归人才创新地、为侨服务新高地”,在激发“双创”活力的同时,让更多海外侨胞共享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