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创业中华 -->正文
侨菁“双创”高峰对话活动在浙江温州举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8月25日下午,由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简称“侨创会”)组委会主办、温州侨联承办的侨菁“双创”高峰对话活动在浙江温州举办。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君明,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吸引了科研院校、知名创投机构、创新企业、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姚君明在致辞中表示,广大侨界青年是最具朝气、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侨界的生力军。广大侨界青年要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独特优势,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新格局中勇攀高峰;多交朋友,广交朋友,融入住在国,做好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民间使者;积极助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交往,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风采。

  王丽峰在致辞中表示,温州是一座商行天下、港通未来、敢为人先的城市,正加速打造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系统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技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温州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做最好服务,为侨界青年搭台,为侨界青年助力。

  活动中,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何艳玲分别作专题分享。可折叠超薄柔性玻璃生产、高精度导航、复合协作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等三个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进行了项目分享、展示了大赛成果。

  活动现场,杭州医学院院长梁广,苏州血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芳芳,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云,温州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谢作雷等受邀担任圆桌论坛特邀嘉宾,现场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同时开展多领域创新创业的专题讨论。

  据悉,侨菁“双创”高峰对话活动是侨创会的特色活动之一。活动聚焦科技创新、青年创业、文化交流、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旨在促进技术、人才、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激发创新活力,共享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