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创业中华 -->正文
“创业中华·侨聚温州”侨青回归创业资本赋能对接会在瓯海举行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8月16日下午,“创业中华·侨聚温州”侨青回归创业资本赋能对接会在温州大罗山基金村(先导区)举行。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剑参加活动。

  侨青回归创业资本赋能对接会是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侨创赛”)的重要子活动之一,旨在高质量配合办好侨创赛,依托温州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侨乡优势,发挥温州市大罗山基金村的重要作用,支持海内外青年来温创新创业,做好项目与资本的对接。

  本次活动吸引侨创赛总决赛项目代表,投资机构、银行及证券机构负责人到场参与。当天,与会人员参观温州大罗山基金村展厅,并听取基金村项目介绍。据悉,温州市大罗山基金村位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坐拥温州大学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等重要创新平台。作为温州重要的股权投资基金发展平台,大罗山基金村承载了五大中心功能,即本地资本的培育中心、外部资本的引入中心、投融资对接中心、产业培育与导入中心、科创生态的推进中心,加快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目前,温州市大罗山基金村入驻机构累计65家,注册规模105亿。

  随后,与会人员分会场进行投融资交流活动。“我们在国内也参加过大大小小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像今天这样可以直接和资本对接的情况并不太多,对我们来说很便利,因为像创业型企业本身资金需求比较旺盛,在这个活动中可以一次性接触到这么多资本,感觉机会非常难得。”重器之“眼”——高精度导航领导者项目代表叶子君说道。作为投资者,深圳中科先进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魏东军则尤为关注项目技术源头以及发展潜力和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