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企风采 -->正文
以贸促新“侨”温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编者按:温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有海外侨胞近70万人,归侨侨眷34.4万,在海外131个国家和地区组建了350个温籍侨团,联结起助力家乡发展的澎湃“侨力量”。《侨建共富路》是由温州市侨联出品、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摄制并向全球播出的系列视频,以“华侨助力温州建设”为主题,真实展现在温州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中,一批体现着华侨力量,接地气、有成效、受欢迎的生动实践样本。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是浙闽赣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平台。近年来,温州把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作为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促进海西区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打造成为引领温州发展的开放高地、进口商品的展示中心,构建新时代温州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瓯海区主动承接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设,通过打造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吸引在外温商、华侨的进口资源及市民消费回流,形成集聚效应。

  此外,温州市大力推进温州数动全域电商直播基地的建设,对温州鞋革行业的转型升级、优势带动、经济提振具有重要意义。回国创业的“侨二代”、温州数动全域电商直播基地联合创始人周凯表示,此基地落地鹿城之后,将通过数字产业的发展大大促进温州传统鞋企的销售体系改革,助力“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