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组织 -->正文
龙港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龙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龙港市侨联),是中共龙港市委领导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龙港市侨联成立于2021年1月,现为第一届委员会(2021年至今),本届现有主席1名,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龙港市侨联纳入龙港市群团工作部统一管理,市群团工作部是统筹负责侨联组织等群团组织机关工作的职能部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分管侨联工作。统计在册华人华侨1086人,主要分布在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法国等国家与地区;留学人员130多人。

  在龙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侨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龙港牵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以心聚侨、以情连侨,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开展群众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尤其近年来,龙港市侨联以“侨”为“桥”,积极开拓侨务工作新领域,挖掘侨务工作新资源,举办“凝侨心·展担当·话共富”中秋座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侨”见龙港发展等活动,汇聚侨智侨力助力龙港新生城市建设,涌现出一批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建言献策家乡建设事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等,为龙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任领导

  黄钦放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

  黄林丹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杨秋凉 龙港市侨联主席、龙港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叶旭霞 龙港市侨联副主席、龙港市留学人员及家属联谊会会长

  朱书宏 龙港市侨联副主席、南部非洲温州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

  缪苗 龙港市侨联秘书长

  联系方式

  地址:龙港市行政副中心(世纪大道4518号)

  电话:0577-5991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