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侨青会 -->正文
与爱“童”行——仙岩侨青会联合仙岩、丽岙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六一关爱儿童系列活动
来源:仙岩侨界青年联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儿童们设立的节日。近日,仙岩侨青会下设单位仙岩侨青会艺术团联合“瓯江红”瓯海区仙岩街道、丽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暖心护蕾关爱成长”,“情暖六一与爱'童'行”等迎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共计100余名儿童参加。

  5月28日、29日,仙岩侨青会艺术团联合仙岩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农商行仙岩支行在党服中心共同开展系列庆六一活动。

  生动可爱的背景墙、精巧细致的剪纸作品将活动现场装饰一新,为孩子们开展的一堂堂精彩课程,让到场的100多位孩子沉浸在这浓浓的节日气氛里。仙岩侨青会艺术团老师们和团员们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小零食和文具用品,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还有一部分家长们是初次陪同孩子们参加课程,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不同的课堂上绽放光彩。少儿模特课上孩子们的步伐大步流星;非遗剪纸课上孩子们的作品栩栩如生;书法培训课上孩子们的笔锋刚劲有力;街舞课上的活力四射;声乐课上的美妙歌声;越剧课上的婉转悠扬……孩子们在欢乐中收获知识,家长也在陪伴中拉进了与孩子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欢声笑语洒满了整个活动场地。

  本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朋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亲子节日,不仅增强了亲子关系的联系,还增进了孩子与侨联之间的情深义重。祝愿每个儿童都有一个快乐的节日,愿每个儿童都在一片净土上,在父母温暖的怀抱里幸福生活。

  5月28日下午,仙岩侨青会艺术团老师叶金环不仅亲自给丽岙党群服务中心的孩子们上了堂精彩的少儿越剧公益课,还代表仙岩侨青会给每位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礼品,表达对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随后,5月31日,仙岩侨青会艺术团联合“瓯江红”瓯海区丽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瓯海区民政局社救科、丽岙街道社会工作站、瓯海农商银行丽岙支行等部门在丽岙共同开展“情暖六一·与爱‘童’行”走访慰问部分困境儿童家庭,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各村书记的带领下,每入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监护人有关孩子的生活、学习、健康等情况,同时也反复叮嘱监护人要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宣传夏季避雷电、防溺水、防中暑等安全小知识。最后给孩子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文具盒、台灯等学习用品以及洗手液、沐浴露等生活用品。

  仙岩侨青会艺术团在仙岩侨青会的带领下将持续发挥侨的力量、年轻人的力量、艺术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联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更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群帮助,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