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妇女会 -->正文
市侨联、市侨界妇女会联合举办“侨心向党·八八战略20周年”专题讲座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由市侨联、市侨界妇女会联合举办的“侨心向党·八八战略20周年”专题讲座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副主席路驰,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出席,市侨界妇女会会长胡玲玲主持。市侨联、市侨界妇女会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燕教授作专题讲座。

  张小燕教授围绕“八八战略20周年”主题,串联了“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温州独立支部”、“浙南挺进师”、“中共浙江省一大”、“五星红旗”、“改革开放”等历史主线,通过极富个人特色的方式全面梳理了瓯越大地上的红色脉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改革史。同时,张小燕教授有机且巧妙地结合了温州人精神和文化个性,从“兰小草”到“红日亭”再到“绿眼睛”,从谢灵运到苏步青、谷超豪再到曾联松,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三家人》,用深入浅出、生动平实的叙述方式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

  聆听完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张教授的授课风格独具特色、精彩纷呈,激情满满、感染人心,不仅听得津津有味,也收获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