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妇女会 -->正文
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2月28日下午,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圆满召开,7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主持会议。

  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李月萍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题为《坚定学史力行矢志奋进作为彰显巾帼风采》的工作报告。

  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监事长叶雪萍作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新一届班子,胡玲玲当选会长,王虹、叶晓宾、叶萍萍、池飞、何小双、余冠玫、林霄、鲍小捷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朱爱武等20人当选为副会长,周晓伟为秘书长,朱旭晶为监事长、赵莱莱、胡翠娥为副监事长;聘请李月萍、叶雪萍为名誉会长,孙特英等8人为顾问。

  新当选会长胡玲玲表示,担任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届会长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将凝聚巾帼力量,在敬老助学、扶贫济困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公益领域,开展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擦亮“美丽妈妈爱心基金”品牌,进一步扩大本会的影响力,绽放女性之美,为建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贡献侨界妇女力量!

  吴娜丽充分肯定了温州市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侨界妇女联合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在联络联谊中发挥“她”作用。要发挥女性优势和联通中外的独特作用,动员海外温州人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与海内外妇女组织保持紧密合作,吸收知识精英女性,更好地凝聚侨界女性的智慧与力量。要充分发挥侨界妇女会平台作用,积极组织举办彰显女性特色、富有显著影响的联谊活动,增进中外妇女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二是在建功立业中贡献“她”力量。要充分展现女性在创新创业中的非凡创造力,把更多新理念、好项目带到温州,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铿锵玫瑰色彩。要继续发扬女性特有的爱心、热心,组织开展富有巾帼特色的公益活动,做大做强“美丽妈妈爱心基金”,形成更广范围、更深程度的品牌效应。

  三是在内外兼修中展现“她”风采。女性身兼社会和家庭中的多重角色,不仅要在事业上彰显女性魅力,在生活中更要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保持乐观豁达、包容自信的态度,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不断在修学、修身、修心的过程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成为集智慧、优雅、贤淑于一身的新女性,向世界展示温州侨界女性的独特魅力。

  会后,还举行了温州侨界妇女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