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创会 -->正文
2023全球留学青年科创项目生物专场资本对接会在温州举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创业中华·海燕集结

2023全球留学青年

科创项目资本对接会

-肯恩生物专场-

  2023年5月8日下午,“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3全球留学青年科创项目资本对接会在温州肯恩大学启动,首场生物专场路演活动亮相,7个项目轮番登场比拼,为投资者和企业家呈现一席精彩的“科技”盛宴。

  此次专场活动由温州市侨联指导,由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市留联会、瓯海区委组织部、瓯海区委统战部(侨办)、瓯海区侨联共同主办,温州晚报提供支持。本活动旨在更好地推动科创项目与资本对接合作,引流优质项目落地温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美国肯恩大学副校长、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温州市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子及细胞生物学教授杨毅欣,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副书记严晓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市留联会会长卢琼,温州肯恩大学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美国肯恩大学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曹江,瓯海区侨联主席秦毅。对接会除了特邀在温州已经成立科创基金和即将在温州成立科创基金的创投机构投资人担任评委,同时也邀请了在温科技孵化器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参会。

  严晓鹏致欢迎词,他说,“创业教育是知识时代人才培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此次在温州肯恩大学举办科创项目生物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不仅是对肯恩创业教育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温州肯恩大学长远发展的支持与期盼,希望创业精神常驻肯恩。

严晓鹏副书记致欢迎词

  路驰在讲话中提到,创业、创新、创富,是温州独特而鲜明的城市基因。“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是温州人精神的独特内核。侨联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联通海内外的优势,助力人才回归、技术升级、项目回迁、资本回流。

路驰副主席致辞

  之后,温州市投资促进局科技人才项目处处长吴晓梦,围绕温州整体产业布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从千年商港的历史到科技创新的新业态,做了清晰全面的介绍,并向全球留学青年发出“来温州创未来”的热情邀请。

吴晓梦处长作介绍

  瓯海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吴昊作瓯海人才政策、领军型人才项目政策,生命健康小镇政策的推广,并做了《打造温州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演讲。

吴昊政策推介演讲

  生物实验室设备项目、近视激光手术设备研发项目、中药活性成分生物技术生产项目、塑料虫计划项目、新型单镜头3D内窥镜项目、青光眼防治数字项目、基因组抗衰新药研发项目等7个精选项目先后登场路演,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团队、关键技术、产品优势、市场分析、融资需求等角度一一上台进行展示。台下来自温州维度资本、杭州启势资本、香港国金证券、上海瑞力资本等四家创业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作为资本评委,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杨毅欣作首席专家评委。他们在肯定各个项目的同时,针对项目路演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给出建设性建议。中药活性成分生物技术生产项目聚焦以生物技术培植同功效高产量的名贵中药,该项目负责人王逸斌表示,投资人的建议让他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新的思考,对继续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有极大帮助。

  最后,杨毅欣副校长对本次对接会作总点评,他还分析了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后,生物行业经历着监管和政策环境、资金与投向的变化,以及创新热度与技术方向、创新人才的变化等等前所未有的变革对生物产业发展趋势的影响。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参会嘉宾,包括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基金资本代表、企业代表、园区代表、专家评委和留学青年企业家等。“创业中华·海燕集结”2023全球留学青年科创项目资本对接会将为已归国和即将毕业回国的留学青年搭建创业融资平台,促进企业与人才、创业与资本的全方位对话交流,聚焦我市“5+5+N”产业,开辟生命健康产业、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装备等系列专场路演活动。该活动为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大赛平台积累和筛选新兴项目,同时也将为温州大孵化集群建设招引优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