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温州网上营——中医药特色营举行开营仪式
来源:温州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8月1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温州网上营——中医药特色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西班牙华懿教育学院、爱尔兰索思国际教育和奥地利奥华中文学校等华文学校的140余位海外华裔学子和教师代表齐聚云端,共同开启中医药研学之旅。

  开营仪式上,温州市侨联副主席路驰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提升健康意识和技能,当好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交流的使者,传递中华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温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林歌吟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加深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了解,未来能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各参营学校教师和营员代表也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感想与感言。他们表示,中医药特色网上营活动机会难得,能够让孩子足不出户感受祖(籍)国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相信营员们不仅将收获知识也将留下美好回忆。

  本次网上营以“识医药·品文化·乐传承”为主题,设置了“中医学基础”“望闻问切”“药食同源”三大内容。温州医科大学黄风景老师通过特色直播课程、视频讲解和作业反馈等方式,让营员们深入浅出地学习中医基础知识技能和传统文化特色。

  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保持着极大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他们通过视频演示所学到有关保养身体方法、分享练习诊脉的图片和学习心得感悟等方式,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向往和热爱。

  据悉,本次中医药特色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和温州医科大学共同承办,为期3天。活动紧扣中医药特色,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

  来源:温州市侨联经济文化部、温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