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少年翩翩,步换影跃——“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嘉木荫垂砖檐清,晓雨初霁山野晴。不知不觉间,属于周南分营的限定夏季已然进入倒计时。2023年7月26日,山蝉带响穿疏户,野蔓盘青入明窗。夜雨浸润后的周南褪去了盛夏的燥热,往日人声熙攘的校园也褪去了笑语喧阗。微风轻拂过竹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抬首眺望着教室里几抹跃动的翩跹身影。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清泠悠扬的钢琴声从半掩的门窗后缓缓倾泻而出,叮叮咚咚地跃动在温馨的教室里。清风穿帘而过,似闻潺潺的溪涧,又听簌簌的风吟。舞蹈课堂伊始,伴着轻快的乐符节奏,志愿者们正耐心地一步步为侨宝们拆解演示着《大梦想家》的舞蹈动作。

  “先将左脚抬起,自然地向左横跨一小步,再将你们的左手向前伸至下颌处,随后拿出左手的食指比出‘一’的手势,缓缓上移轻抵住左额”,在志愿者们的拆分讲解下,一个个看似复杂缭乱的舞步被形象化为与歌词相对应的简单易懂的规律动作。看着志愿者们翩跹风发的身姿,许多侨宝纷纷跃跃欲试。尽管初展身手略显“笨拙”,但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带领和指导下,侨宝们也从一开始的生疏慌乱到后续的有条不紊、自信坚定。

  欢快的乐符不断四散徘徊在教室的角角落落,侨宝们脚步轻踏,手臂轻挥,旋转跳跃,落地鞠躬,循序渐进地将一个个看似复杂的动作化作脚下舞动的天地。当“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只要你敢想就算没到达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的音乐再度响起,侨宝们稚嫩的脸上满是雀跃,小小的身影透着孩童独有的活力,靓丽黄与青春蓝交织晃动,绘出青春最无畏恣肆的姿态,一起倒映在盛夏的璀璨流年里,一起在所有人的心中悄然寄下前行的力量。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