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琅琅书声,诵读人生——“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淅淅沥沥的雨声过后,熨湿的空气渐渐笼罩了整个校园。奶白色的雾气与泥土的芬芳一起为今日的校园画上了最美的开幕。侨宝的说笑声惊醒了树上的知了,天真的笑声与悠悠的蝉鸣一同回响在校园之间,为原本寂静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面对即将到来的闭营演出,侨宝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想要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在丰富多样的节目中,也包括了看似简单,但却有着不少考究的诗词朗诵。在初步拿到诗词稿子后,侨宝们便尝试性地诵读了起来,但很快便被其中的生字难住,向志愿者投来了求助的目光。面对侨宝们的求助,志愿者耐心地带着侨宝们逐字逐句地将整首诗歌诵读了一遍又一遍,并且帮助基础较为薄弱的侨宝在重难字上增加了拼音标注。

  从磕磕绊绊到流畅无误,从机械般的快读到含有情感的诵读,侨宝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反复地练习着手中的诗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慷慨激昂的诗词,激发了侨宝们心中的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鼓励着他们在日后的成长道路上勇敢地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也让侨宝们在潜移默化中渐渐体悟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与民族使命。

  当最后志愿者让侨宝们齐声诵读时,侨宝们纷纷打起来十二分的精神,以最为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志愿者带来了一次饱含情感的诗歌朗诵。朗朗书声背后所代表的,不止是侨宝们辛勤的付出,更是他们那一颗颗火热的爱国赤子心。

  过往无数的华夏儿女用生命和热血谱写出一幅幅壮丽的爱国诗篇,而今侨宝们将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与担当。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