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以舞蹈之姿,续支教之情——“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青春的心随着舞蹈律动,年轻的灵魂随着舞蹈飞扬。舞动青春,共享快乐。舞蹈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语言,无需口头表达,只需用身体诠释一切。一个摇摆、一次跳动、一回拍手,无不展现着情感的激流。侨宝在舞蹈室尽情挥洒汗水、获得活力,跳出属于每个人的流星线,享受彼此合作的喜悦,这是志愿者的初心理念。由此,志愿者带领侨宝踏上舞蹈之旅。

  舞蹈课上,志愿者先给侨宝播放《勇气大爆发》的原曲,点燃侨宝的热情与活力,侨宝随着音乐律动起来,自然而然地牵起对方的手,围成一个圈。“你你你你要跳舞吗......你你你你要跳舞吗......”志愿者与侨宝手牵手一起在小小舞蹈室里旋转,阵阵欢笑声是快乐的证据,它击破了所有的心理隔阂,消除陌生感与疏离感,尘世繁杂市井的喧嚣一扫而空,志愿者与侨宝的心绪在此刻流淌在一起,孤岛化为桥梁,筑起心灵沟通的纽带。

  接着,志愿者为侨宝示范简单的舞蹈动作。音乐响起,所有人一起围圈舞蹈,即使是平时羞涩拘谨的侨宝,也大胆地快乐地舞动跳跃。从音乐和舞步的相互交错中,志愿者得以窥探到侨宝丰富缤纷的内心世界,从弯曲的手臂到轻盈的脚步,侨宝用汗水和笑容在舞动之间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与朝气。

  “快大家一起跳舞吧!”

  “我我我我在跳舞呀......”

  “好有活力好开心!”

  “当我跳舞的时候感觉自己像星星一样诶!”

  正如侨宝所说“我像星星一样”,每个侨宝都是独一无二的发光体,在夜空中绚烂地闪耀着。通过本次舞蹈课,志愿者带领侨宝展开心灵的舞蹈,用音乐的绚烂孕育五彩的美梦,在至真至善的纸上谱满最初的心跳,成为世界永恒的不老赞歌。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