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跃动大峃,竞出风采——“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温暖的阳光照耀,在跑道上播撒金光,矫健的步伐谱写着童年灿烂的诗篇。2023年7月26日,大峃分营的志愿者们为侨宝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与侨宝们共同用欢笑与汗水记录这飞扬的青春。

  火红的太阳不断向大地倾泻着光和热,金色的阳光洒向志愿者与侨宝们的脸颊,为之染上一层亮丽的色彩。迎着夏风,志愿者用激昂的声音宣布了运动会的开始。一声令下,小小运动员们立刻按项目的分类排好了队伍,一个个摩拳擦掌,期待在运动赛场上一展身手。

  两人三足,一个集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的项目。侨宝们两人一组,两腿相绑,同心协力,共同前进。“一二一!一二一!”为了协调动作,更快地赶超对手,侨宝们齐声呼喊着口号,调整着步伐的节奏,行走的动作从慌乱到镇定,齐心协力,终于抵达了终点。“我们赢了!”获胜的班级大声欢呼,簇拥着运动员,宣告着自己团队的胜利。

  下腰过绳项目有极大的挑战性,被派出的侨宝们兴奋地握紧双拳,期待为自己的班级再拿下一分。长长的橡胶绳悬挂于空中,与地面间仅留出一小段距离。侨宝们小心翼翼,一点点地将身体后仰,直至弯曲到一个合适的高度,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与欢呼声中,慢慢地从绳下穿过。低一点,再低一点,侨宝们在一次次的比拼中挑战着自己的极限。

  夏日的风是迅猛的,但无论是谁见到飞奔在操场上的侨宝们,可能都会说,这风恰有几分侨宝们的风采。足球快速地滚动在操场上,侨宝们身姿敏捷,在足球绕桩项目中展示着自己的风范。他们将自己在体育课上学到的和每天在足球队训练的成果全部展示了出来,一次次改变动作,一次次变换脚法,矫健的小球员们快速地带着脚下的足球绕过一个个障碍物,在加油声中到达了终点。

  呼啦圈接力、背夹气球、投壶……纵使烈阳似火,侨宝们依旧热情满满。赛场上,侨宝们身轻如燕,威猛如虎,迅捷如鹰,在每一个项目中都全力以赴,尽情地挥洒汗水,释放激情,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赛场下,侨宝们的助威阵阵有力,呐喊声声有劲,欢呼声、加油声、摇旗声、擂鼓声在操场上回荡着。

  运动会在天边浅粉色夕阳的见证中落下了帷幕。不论成绩多少,不论排名如何,侨宝们在运动中收获了快乐,锻炼了自我,赛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更赛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志愿者与侨宝们一同以陪伴与快乐为拼图,用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精心筹备的活动联系着彼此,在这个夏日里创造出属于他们的独家回忆。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