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校园寻宝趣味多,欢声笑语绕周壤——“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2023年7月25日,明媚的阳光倾洒大地,为整个周壤镇披上一层淡淡的光晕,温暖又柔和。

  周壤营地的侨宝们分组站在教学楼前,脸上挂着兴奋的笑容。因为,校园寻宝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

  一声令下,侨宝们目标一致地奔向志愿者,有序闯关。“99-14等于多少?”“75……不对不对,是85!”侨宝咬着手指苦思冥想,最后答出了正确答案。侨宝顺利答出五道即可获得一张贴纸,然后前往下一关。

  “只要唱三句《小小少年》就可以过关哦!”志愿者笑眯眯地看着侨宝们。《小小少年》是侨宝们上周学的曲目。有的侨宝胸有成竹,歌声悦耳流畅;也有侨宝支支吾吾,急得脸都红了也憋不出一句歌词,焦虑地在原地踱步。但是侨宝们深谙互帮互助的重要性。于是,在同伴的提示之下,唱不出词的侨宝很快反应过来,快速通关。

  扔水瓶是最具挑战性的关卡。水瓶里的水摇摇晃晃,像是溶入了太阳光斑,漾成点点碎金。孩子们看着水瓶在地上打转又倒下,失望地叹气。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掌握技巧之后,立水瓶也并非难事,最后大部分侨宝都拿到了贴纸。

  闯完所有关卡,侨宝们等待队员,集结完毕之后就激动地四散开来寻找可以兑换宝藏的小纸条。草坪上、台阶下、公告栏里……侨宝们对整个校园进行了地毯式搜寻,很快就找到了大部分纸条。“你看!我找到了三张纸条!”侨宝在志愿者面前炫耀。“好棒呀!”志愿者毫不吝啬地出声鼓励。也有侨宝出师不利,溜达了一圈都没找到纸条,垂头丧气地回到出发点。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他竟然在出发点附近找到了纸条!

  最激动人心的是寻宝结束后的兑换环节,侨宝们乖乖排队换“宝藏”,不时发出喜悦的欢呼。有的侨宝满载而归,笑容满面;有的侨宝只有几张贴纸,难掩失落。在志愿者的鼓励之下,侨宝们友好地进行了宝藏交换,最后所有孩子都拿到了心仪的宝藏。个人兑换环节之后是团队表彰,在这次寻宝活动中大家精诚合作,进一步理解了团结的力量之伟大。

  太阳下的周壤镇小熠熠生辉,侨宝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其间,为其增添了几抹童趣。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