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以爱陪伴,以情呵护——“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2023年7月25日,晨鸟穿花语,梢头隔岸歌,仙岩的鸟鸣有一丝淡淡的花香。发一声叽喳,散一缕花香;叫一声啁啾,挟一丝阳光,很快,太阳被叼出地平线。

  晨光洒满大地,转眼就到了七点三十分,侨宝们踏着朝露,带着笑容,陆陆续续地来到了仙岩实验小学,开启了全新的一天。

  动物书签课上,一开始,志愿者通过播放《皮卡丘书签》视频激发了侨宝的动手兴趣。而后志愿者详细地讲解了折纸步骤并亲身展示。最后,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引导下,侨宝们通过举一反三,创作出了恐龙、兔子、青蛙等特色书签。看到桌上那些可爱的小作品,志愿者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竖起的大拇指化作侨宝脸上的笑容。自豪感和满足感成为一阵雨,让侨宝心里的创作之芽不断抽长,伸出叶片。

  “大家知道自己是什么进化而来的吗?”

  有侨宝迅速举手,抿起唇,生怕被他人抢先一步,待被叫到时,“猴子”二字脱口而出。

  “对啦,那你知道宇宙的起源是什么吗?”

  侨宝皱起眉思考,却想不出答案,他摇摇头,沮丧地坐下。

  “其实你表现得已经很好了,那今天,老师就来告诉大家宇宙起源是什么。”

  志愿者没有用枯燥的数字和文献灌输侨宝天体知识,而选择用“人类起源”来引入“宇宙起源”以引起侨宝的好奇与专注。之后,志愿者又用形象的例子教授了天体系统、相对论、大爆炸理论、大反弹理论等基础天文内容。侨宝们看着ppt上的天体图片,听着志愿者的讲解,沉浸于精彩的宇宙世界。课后,有些侨宝找到志愿者,表达了自己以后想成为科学家、宇航员的梦想并感谢志愿者设计了天文课程激发了他的兴趣。

  因为有爱,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课程。也正因为有爱,所以侨宝认真听讲,才有了如今梦想之种的埋下。

  志愿者和侨宝都在用爱表达,用情联系。这份真挚的感情,在暑热里氤氲,于细雨中缠绵。

  夏日是一年中最热烈的一段时光,烧灼星月澄明,山花燎原,也烧起志愿者与侨宝心中的感怀悸动。日落归山而日日升起,一年年过去,快乐营的志愿者走了又来,在陪伴侨宝的路上,“亲情中华”永不停歇。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