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逸韵高致,悟武习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站坐皆规矩,跆拳俱用心。”为丰富乌牛分营侨宝的文化生活,提高侨宝的身体素质,助力侨宝健康成长。7月25日上午,乌牛分营的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跆拳道学习体验培训活动,旨在为分营中的侨宝们提供一个学习跆拳道的机会,培养他们的身体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举办本次活动前,志愿者了解到有一位侨宝是跆拳道红黑带,因此特地邀请这位侨宝担任本次活动的教练,让他向其他的侨宝教授基本的跆拳道动作和技巧。在正式教授之前,这位“小教练”打了一套漂亮的平原品势,其精彩的表演赢得侨宝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气氛到达顶点,其余侨宝们已经摩拳擦掌,按捺不住学习跆拳道的热情,希望也能打出像这位“小教练”一样的动作。

  之后就是正式的学习,这位“小教练”向每位侨宝展示了跆拳道的基本姿势、踢腿动作和拳法技巧。在展示完毕后这位“小教练”以书为靶,让其余侨宝排列成队,用他教授的腿法依次踢他手中的书。在此过程中,“小教练”不断地纠正其余侨宝的错误,并耐心地不断演示正确姿势。

  过程中,侨宝们积极参与,充满热情,认真聆听跆拳道精神、基本知识和基本动作要领。“小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在学习过程中,侨宝们专心致志跟着“小教练”练习跆拳道的基本姿势、踢腿动作和拳法技巧,通过不断的练习和模仿,逐渐掌握了跆拳道的要领。

  这次的跆拳道学习体验培训活动,为侨宝们打开了一扇通向健康成长的大门,让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培养了坚毅的意志。下一步,乌牛分营的志愿者们将继续链接更多资源,从侨宝的实际需求出发,举办更加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侨宝的暑期生活。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乌牛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