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趣游·美食节——“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在早晨的晴空上飘飘悠悠的是浮云。它随风起舞,悠然自在,好像在互相追逐,戏耍,显得格外活泼可爱。

  今天开展了“美食节”的活动,侨宝们都格外早地来到了学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迅速地将桌子摆放成了“U”形,拿出从家里带来的零食,等了一会儿还没有开始,便围着一位志愿者一直问:“什么时候开始啊?什么时候开始啊?”“侨宝们不要急,我们九点正式开始。”但是侨宝们依旧迫不及待,想要提早开始。

  到了正式开始的时候,志愿者们也拿来一大堆零食作为奖励,但是发现有不少侨宝们已经悄悄地吃了一些零食了,可见侨宝们对“美食节”的喜爱之甚。第一个小游戏是击鼓传花,将一个矿泉水瓶作为“花”,一位侨宝拿着道具锤子敲击。开始后“花”在侨宝们中传递,随着敲击声突然地消失,第一位“幸运”的侨宝已经出现了。这位侨宝腼腆地站了起来,在其他侨宝的目光中,小声地说:“我表演一个唱歌吧。”侨宝的清唱声带着稚嫩与童真,给有幸能听到的人都带来了别样的享受。侨宝唱完后,志愿者奖励他了一个小零食。

  第二个游戏是你划我猜,需要由两个人共同完成,一个人根据题目笔画,另一个人进行猜字,五分钟内,猜对的题目数量越多便得分越多。侨宝们两两踊跃尝试,有默契好的组几秒钟一题,而默契欠缺的则在一道题上就花费了一分多钟,这个游戏可谓是实力悬殊。

  最后一个游戏是海龟汤,当问到侨宝们多少人玩过这个游戏时,竟然也有不少侨宝高举起了手,颇有游戏经验。志愿者给出简短如两句话的故事背景,由侨宝们进行是否式的提问,直到还原整个故事。海龟汤游戏对这个年龄阶段的侨宝们来说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但是侨宝们还是积极提问,积极思考。伴随着欢笑声,在一番曲折下还原了一个又一个小故事。

  快乐的时光像躲进云朵的太阳,变化地总让人难以发觉,这个小型而又粗糙的“美食节”刻在时间的小小一段,充满乐趣,惹人留恋。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