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潮涌亚运,法韵润泽——“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炎炎夏日,热浪袭潮。为了营造浓厚欢乐的迎亚运氛围,推进亚运法律知识入耳入心,2023年7月25日,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志愿者给侨宝开展了一节主题为《亚运——法治同行》的知识讲堂课,向留守侨宝宣传亚运会相关法律知识,现场的气氛与天气一样火热。

  “老师,我知道这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课堂伊始,一位侨宝响亮发言。以此为契机,普法志愿者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视频放映的方式,以生动形象、童趣幽默的语言向侨宝讲述了亚运概况。而在紧张激烈的亚运知识问答环节中,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将课堂的气氛推向最高潮,侨宝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亚运知识深入人心。

  借亚运之风,扬法律之帆。为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搭建侨宝与亚运文化交流的桥梁,普法志愿者围绕《浙江省第19届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和《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的内容,通过知识问答、实例分析、互动游戏等各个环节,深耕亚运法律知识,厚植产权保护意识,让亚运相关法律知识在侨宝心里生根发芽。

  围绕“亚运+法治”主题,在课堂气氛正酣之际,普法志愿者还为侨宝们安排了一场“沉浸式”模拟法庭。“现在开庭!”随着清脆有力的法槌声响起,侨宝很快进入了角色扮演中,从“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到“审判长”宣布开庭,再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到法庭宣判,侨宝们各司其职,在“庭审现场”的唇枪舌战中擦出亚运与法治的火花。

  “同个梦想汇成同片海,从现在,到未来……”临近课堂尾声,普法志愿者和侨宝一同唱响杭州亚运会主题曲《从现在到未来》,用歌声为本次法律知识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成功搭建了宁益分营侨界留守儿童与亚运会之间交流的平台,而且为“迎亚运”预热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向侨界传播亚运赛事文化,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使更多的海外华侨、归侨侨眷感受到亚运的魅力。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宁益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