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23 -->正文
拾光影像,镜选美好——“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夏日的树梢散发着温柔的光,悄悄路过的风儿吹散了一地的斑驳,在蝉儿悠闲自得的鸣唱声中,大峃分营新一天的帷幕被缓缓拉开。2023年7月25日,志愿者带领着侨宝们一同感受了电影拍摄的魅力。

  电影,一个对侨宝们来说并不算陌生的名词,但不同于以往的“观看”,拿到剧本参与到营地电影片段的拍摄中,这对侨宝们来说却是头一回。出于在话剧课中培养的对表演的喜爱,和对新奇事物的好奇,当志愿者表示要翻拍电影《美人鱼》的经典片段时,侨宝们表现得分外积极。

  两位小警察与报案人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侨宝们首先观看了所要翻拍的原片段。看到屏幕上诙谐有趣的表演,侨宝们被逗得咯咯直笑,忍不住模仿起影片中的神态与动作,浮夸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翻拍电影,当然不能只看片段,志愿者还为侨宝们准备了相应的剧本。面对电影剧本,侨宝们收起了嬉笑的表情,开始逐字逐句的认真研读,了解人物的个性和剧情的发展,试图将自己代入电影角色。

  扮演警察的侨宝们

  “Action!”志愿者一声令下,便正式开始了片段的拍摄。“先生,你好你好,有什么事情我们能帮到您?”……侨宝表情严肃,快速进入角色状态。但在起初的拍摄中,进展并不算顺利,侨宝们的表演一次次被喊停,又一次次重新开始。汗水在脸上凝结,侨宝们只是随意用衣袖一擦,便继续反复地体悟剧本,专心地扮演角色。在志愿者耐心的讲解和引导下,侨宝们投入角色,用心演绎,在完成剧情的同时,也将自身对角色的理解与感受,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出来。

  严肃且认真的侨宝警察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外疯长的枝桠慵懒地洒向教室,宣告了一天翻拍工作的结束。完成拍摄的侨宝们叽叽喳喳地围绕着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相机里的素材,也期待着最终作品的呈现。

  短暂的电影片段翻拍或许对成年人来说平平无奇,却为侨宝们启蒙了电影拍摄的概念,也用镜头记录下了侨宝天真可爱的瞬间。在接下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将与侨宝们翻拍更多的电影片段,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展现出侨宝不一样的一面,记录下这诸多难忘而珍贵的回忆。

  来源:“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大峃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