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清北白象镇侨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
来源:乐清市北白象镇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近日,北白象镇侨联在七都乡贤馆召开镇侨联四届五次全委会。北白象镇党委委员高娜,镇人大副主席卢建江,副镇长卓贤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镇侨联副主席张晓铳主持。

 

  北白象镇侨联委员一行参观了七都乡贤文化馆。随后,交流会上,北白象镇侨联主席黄伟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镇侨联近三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

 

  会上,北白象镇侨联专职干事吴紫依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卓贤植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去年北白象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初步成效。他鼓励侨资侨属企业积极参与和美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侨联榜样力量,争做建设和美乡村的引领者、践行者,群策群力同心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卢建江希望大家借助“华侨e事通”应用场景,多做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北白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凝聚起奋进“两个先行”的“侨”力量,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和美乡村添助力、聚合力、增动力。

  高娜对北白象镇镇侨联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把为侨服务融入发展大局,细化举措、延展平台,进一步服务侨胞,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依法护侨浓厚氛围,稳步推进北白象镇侨务工作打开新局面。

  一要凝聚侨心,听党话、跟党走,把好思想建设“方向盘”。要把准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展现“侨心向党”的新风貌。

  二要汇集侨力,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发展。镇侨联要始终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不仅要继续做好老一代华侨工作,更要加强与第二代、第三代华侨的联系,鼓励、支持他们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三要广泛开展联谊,进一步拓展渠道、广交朋友。要不断拓宽联谊渠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做好联系海外侨团领头人的作用,广交一批朋友,深交一批朋友,把朋友搞得多多的,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的影响力。

  北白象镇侨务工作基础好,侨资源丰富,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架构,以“一村一企一馆”为抓手,即打进“一个重点侨村、一个特色侨企、一个侨文化馆”,积极培育基层侨务工作示范点,擦亮“侨乡文化”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