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举办华商华侨“地瓜经济”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温商互动发展,深耕“藤与根”,日前,瓯海区时尚智造小镇举办华商华侨“地瓜经济”考察交流活动,共促家乡发展,致力种好“本地瓜”。

  早在几十年前,温州就已有“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的说法。温州人像地瓜藤蔓一样,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奋斗打拼出了甚至与温州城市GDP相当的经济体量。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巴黎、纽约、米兰三大时尚之都的侨团代表等在外温商一行先后考察了时尚智造小镇、中胤集团有限公司INWO儿童时尚产业园、温州设计学院等地,并以“产、研、销”结合方式与温州设计学院签约合作,助力其对接国际优质资源。

  据悉,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瓯海“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的开始,今后瓯海区将结合产业特色,为海外华商侨企和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互动交流合作平台,以乡情为约,为回归搭桥,让广大瓯籍华商华侨像“地瓜”那样把藤蔓伸向四面八方,把根深深扎在瓯越大地。

  座谈会上,华商华侨代表、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张常豹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华侨贸易营商环境、所在国的市场需求,分享了本次对家乡时尚智造业产学研系列特色基地实地考察后的感想。他表示将发挥好“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内外联动,引导海外华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愿家乡的鞋服产业越做越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华商华侨“地瓜经济”拓展基地和海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