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龙湾区召开香港同胞暨在外乡贤返乡省亲座谈会
来源:龙湾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为持续加强境内外龙湾人的联系,共同推进龙湾建设发展,近日,龙湾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积极组织香港温州龙湾同乡会和在外龙湾乡贤召开返乡省亲座谈会,共叙乡情、共话家乡发展。省侨联副主席冯定献,香港温州同乡会荣誉会长张国森,香港温州龙湾同乡会会长张积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区侨联主席胡玲玲及部分海外侨领和在外龙湾商会会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佳首先代表区委统战部对香港龙湾同乡会和在外新乡贤一行的归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龙湾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香港龙湾同乡会能够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一如既往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要以此次香港龙湾同乡会与在外乡贤座谈会为工作契机,推动香港同胞与新乡贤互动交流与经贸往来;要勇担使命积极作为,运用自身优势做好服务工作,为年轻一代回乡创业、就业、交流、访问等创造条件;要引导广大在港同胞、在外乡贤乡亲更多地了解祖国关注家乡,积极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香港同胞们介绍了近年来在港的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并表示将团结旅港乡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务实创新的精神,讲好瓯越故事,传递龙湾声音,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积极贡献。在外新乡贤们纷纷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