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侨界青年互学互鉴,联合活动走进侨乡七都
来源:温州市侨联经济文化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上午,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瓯海区仙岩街道侨界青年联合会一行到侨乡七都考察七都乡贤馆、浙南美谷、院士之家等地,并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通过加强对话与合作的方式,互相借鉴、携手提升。活动由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支持协办。

  在七都乡贤馆,考察队一行参观了馆内的陈列摆设,聆听了解七都岛的历史沿革、代表人物介绍和当地华侨爱国爱乡的优秀事迹等。

  在浙南美谷,考察队一行参观了美谷的项目成果展示和产品前期研究过程,并体验了“镜话肤语”虚拟年龄AI仪和护肤产品效果。

  在院士之家,考察队一行了解了“瓯越院士之家”揭牌成立以来在对接院士及其团队进“家”入驻、为院士专家提供优质服务、开展学术交流、推进项目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传播科学文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瓯海区仙岩街道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何建兴表示,七都历史悠久、华侨众多,乡贤们对家乡的感情深厚。七都作为未来科技岛,拥有优秀的研究场所和学术场所,在科技创新领域拥有良好的优势土壤,今后将积极向侨二代、侨三代推介七都。仙岩和七都都是重点侨乡,更要携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侨”为桥,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广大侨胞侨眷携手推进乡村振兴、走好共富路。

  座谈会上,众人还了解了鹿城区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七都分中心的介绍和日常工作内容以及在对外文化交流所取得的成绩。

  温州市留学生创业协会会长陆毅谈到:双方协会应该针对海外归国创业的留学生与华侨侨眷提供如政策解读、项目对接等多种帮助,引导他们在本土更好地适应市场。此外,还要注重传统文化的对外输出,让更多在外温籍侨胞了解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