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海外侨团纷纷“回娘家”走亲交流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清明前后,回文探亲的海外侨胞侨领们纷纷“回娘家”走亲。4月7日,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会长朱建文、布雷西亚华人商会会长王界杰、西班牙巴塞罗那文成同乡会会长赵均峰纷纷带领其会长团成员代表拜访文成县侨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赵丽春,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会见海外侨领侨胞并亲切交流。

  海外侨胞们表示回到侨联娘家,十分亲切。因为疫情的缘故三年来未能如愿返乡一行,思念家乡日久。这次借清明回家祭祖之际,看到了家乡变化巨大,加深对家乡文成的认识。他们介绍了各自在海外的生活情况、事业情况以及社团发展情况,表达了对祖国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希望今后能与县侨联密切联系,尽自己所能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家乡发展注入“侨”动力。

 

  赵丽春对海外侨胞们“回娘家”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对家乡抗疫工作的支持。希望海外侨团侨领能充分发挥华侨中介招商作用,以“侨”为桥,打开海外招商新天地,为文成“地瓜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