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世界著名海洋生物学家陈钦明教授回访平阳母校
来源:平阳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春雨霏霏,杨柳依依,几度芳草绿,切切故园情。4月6日下午,平阳县水头镇第一小学杰出校友、加拿大国家科学院高级研究员、世界著名海洋生物学家陈钦明教授回访母校,重拾少年时光。

  水头镇党委委员陈强,水头学区主任王大钏,水头一小校长王强、副校长姜存浪及全体师生对陈钦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是一场久别后的重逢。王强深情致辞,代表水头一小全体师生欢迎陈教授回家,并介绍了水头一小的百年沧桑巨变。

  面对孩子们热情而又孺慕的目光,陈教授亲切地教诲孩子们:引领孩子关注点滴小事,从刷牙、吃饭、锻炼的细节说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倍感温暖的话语,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好习惯,从小事做起。

  陈钦明爷爷又将自己的人生警句分享给孩子们:Don’t ask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but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Don’t ask what your parents can do for you ,but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parents.他提醒孩子们反思自身,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陈钦明爷爷不改赤子之心,情系故土,为中加两国友好往来牵线搭桥,为中国海洋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孩子们深受启发,会心地、情不自禁地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王大钏代表平阳县教育局对陈教授的回访与支持再次表示感谢。他希望孩子们能够遵循陈爷爷的教诲,正如陈爷爷一般,学一番知识,用己所长,爱国爱家,为人类科学事业奉献毕生之力。临别依依,孩子们簇拥着陈爷爷,不舍之情油然而生。陈爷爷和蔼可亲地和孩子们签名、握手、留影。

  现场的孩子美滋滋地说:“我和陈爷爷握手了!今天我不洗手了!我也要像陈爷爷一样,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