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4月6日上午,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来自1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90余名文成籍侨界妇女精英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话佳绩,共谋未来。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智,县人大副主任金一玲,县政协副主席张丽俊,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赵丽春,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胡玲玲等领导及涉侨部分代表、各乡镇侨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胡玲玲对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赵丽春为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侨界妇女联合会在协助招商引资、鼓励创新创业、参与公益事业、扩大交流联谊以及维护侨界利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在新一届会长团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发挥优势,拓展联谊,继续传承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关心支持祖国家乡建设,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听取审议了第一届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工作报告与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和《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文成县第二届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团,胡翠娥连任第二届会长,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晓军对此次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经济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在中华文化传播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在热心公益慈善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刘树智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铸牢“巾帼·同心”根基,深化“侨”思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凝聚“巾帼·同力”效能,发挥“侨”优势,唱响“中国式现代化文成样板建设”的奋进旋律;三是建设“巾帼·同行”载体,讲好“侨”故事,营造“海内外交往交流交融”的全息氛围。同时,希望文成县涉侨部门用心用情当好侨胞的“服务者”,履行好为侨服务职责,继续为侨界妇女联合会发展做好支撑与服务。

  会后,新一届侨界妇女联合会会员代表们开展“相约春天·故乡行”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中,侨界妇女联合会成员一行先后来到玉壶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心、上村党群服务中心、龙一村等地,为玉壶镇侨界民间腰鼓队、困难妇女群众等送去慰问,通过拉家常、问需求等方式,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鼓励她们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磨难,把“娘家”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文成县侨界妇女联合会坚持政治立侨、同心聚侨、以情联侨,引导广大侨界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助学、助困、助老”、基础设施建设、救灾捐资、矛盾调解等公益事业,发动会员慈善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同时鼓励侨界女性创业创新,促进侨界妇女回乡投资金额达2500多万元;并积极开展互访互学活动,深化海内外联谊,凝聚侨心侨力,开创侨界妇女联合会工作新局面,为文成建设“五个山水侨城”贡献侨界“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