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侨联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4月6日下午,苍南县侨联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明春,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负责人董大榜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县侨联副主席黄开棒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和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会上,县侨联副主席洪振兴作题为《汇聚侨心汇聚侨力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县侨联2022年主要工作成绩,提出了2023年工作主要任务以及总体思路。

  根据县委要求和工作需要,会议完成了县侨联主席、委员增补,卸免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补选李健为县侨联六届委员会主席,黄德本、陈如体、王祥为县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聘任了吴珈慧为县侨联六届委员会副秘书长。

  李健在当选后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决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各位委员的厚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找准侨务工作的关切点,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提高为侨服务的工作水平;要围绕侨联六大职能,主动积极作为,结合苍南侨联工作实际,努力打造侨联工作品牌,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侨界的强大助力;要以身作则切实抓好团结,加强与各级侨联组织、侨团的联系与协作,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发挥和保护好广大侨务工作者“百忙官、白忙官”的公心和热情,进一步形成服务侨胞、做好侨务的强大合力。

  朱明春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县侨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县侨联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大好形势和发展机遇,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侨联工作上台阶、出水平。他要求,广大侨界人士和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联络联谊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为工作重点,结交“新面孔”,吸收“新生代”,扩大“朋友圈”;要广泛动员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扩大侨界阵地影响力,推动侨联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