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公布“星级侨胞之家”名单!平阳两家上榜五星级
来源:平阳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日前,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星级侨胞之家”选树单位名单,平阳县鳌江镇“侨胞之家”和萧江镇“侨胞之家”获得五星级侨胞之家称号。

  “侨胞之家”是基层侨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推动侨联工作开展的重要阵地,是侨联系统推进“两个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之一。该项评选旨在充分肯定“侨胞之家”的工作成绩,进一步推动“侨胞之家”建设,更好地团结服务侨界群众,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为提升侨联服务水平,平阳县积极探索扩大基层侨联组织的网络覆盖面,不仅先后在鳌江、萧江、麻步等乡镇打造特色‘侨胞之家’亮点品牌,还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县侨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侨胞之家”27家,其中省五星级2家、四星级2家、三星级1家;累计组建侨联组织69个,其中乡镇侨联13个、村居(社区)侨联54个、商会侨联1个、企业侨联1个。

  近年来,平阳县侨联牢牢把握“大侨务”的新时代侨务工作格局,积极拓展联通渠道,全面搭建为侨服务平台,不断紧密与海内外侨胞的联系,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