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侨界开展“共铸侨商情·共促乡村兴”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4月1日,永嘉侨界开展“共铸侨商情·共促乡村兴”活动,40余名来自14个国家或地区的侨界代表参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一同参与。

  活动中,王萍萍向考察团介绍了永嘉侨情以及近年来侨务工作概况。她表示,要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发挥海外侨胞力量,讲述永嘉县发展理念,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好声音;要推动侨务政策落实,关注侨胞需求,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深化拓展“走出去,引进来”,发动侨界人士以侨引侨,吸引更多侨胞回国回乡创新创业,促进家乡发展乡村振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对永嘉社会经济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也增进了联络,增强了凝聚力;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家乡经济发展,为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贡献更多力量。一行人还考察了侨界同心书屋、侨资企业——嘉纳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