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一行来瓯海考察时尚制造小镇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3月30日下午,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一行来瓯海考察时尚制造小镇。瓯海区侨联主席秦毅、副主席胡志傥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来到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了解时尚智造小镇特色、中胤集团有限公司INWO儿童时尚产业园、温州设计学院等。 

  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客厅,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小镇负责人的介绍。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之一,被省文旅厅授予“全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近年来,小镇坚持数字化发展理念,聚焦鞋服等时尚产业,以人才为核心,招引鞋服类设计人才,以产业链精准布局人才链,依托人才链壮大产业链,奋力打造数字产业赋能、青年人才集聚、生态活力迸发的“温州G104时尚走廊核心区”。

  在INWO儿童时尚产业园工程现场,考察团一行边听介绍,边看展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未来前景等。在温州设计学院,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万人”领军人才工作室、鞋类创意设计中心、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中心、服装与服饰创意设计中心等,并听取关于温州设计学院的办学模式、产教融合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考察团对瓯海服装产业的发展表示认可,对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里鞋服等专业建在产业链和需求链上的先进办学模式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入交流,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秦毅介绍了瓯海侨情和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相关情况,希望借此契机,加深政府、高校、企业、侨团之间的交流往来,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搭建海内外“双招双引”交流平台,助力瓯海服装产业链发展建设,为瓯海经济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