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一行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下午,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会长朱建文、名誉会长温阳东一行到访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会见代表团一行。

  朱建文、温阳东分别介绍了侨团概况与发展历程,分享了侨团积极投身海内外社会公益事业的诸多举措并详细介绍了旅意侨胞在意创业经营情况。双方围绕服务海外侨胞、侨助公益慈善事业、旅意侨胞产业结构布局情况、侨胞侨企利益保护、中意航线机票价格与机务情况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吴娜丽对各位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侨团在服务旅意侨胞、海外公益事业与爱国爱乡善举、团结侨胞企业共谋发展、促进中意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所作的社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吴娜丽表示,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成员结构年轻、社会贡献卓越,为侨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事迹被海外华文媒体争相报道。侨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为海内外抗疫事业捐资捐物、为医疗队伍提供食宿,在海外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品德、树立了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希望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加强与侨联的沟通和联系、反映侨胞所需所盼,侨联要及时回应侨胞呼声,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为海外侨胞回国回乡、侨资回流投资兴业、侨智回援赋能发展提供更温暖的环境、更便捷的渠道与更优质的服务,全面做好为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