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法国华人经贸协会一行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上午,法国华人经贸协会会长林东周、第一副会长周小林一行到访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主席南品仁,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会见代表团一行。

  林东周对侨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做了介绍,分享了侨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诸多举措,详细介绍了温籍侨胞在法国的生产经营与生活情况。双方围绕服务侨胞、社会公益、旅法侨胞业务经营情况、侨资回流、侨智回援、中法青年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吴娜丽、南品仁对各位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侨团在服务旅法侨胞、社会慈善公益、促进中法民间友好往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所作的社会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吴娜丽、南品仁表示,法国华人经贸协会团结旅法侨胞发展,爱国爱乡举措多、力度大,积极寻找回国回乡投资兴业的机会,助力祖籍国与家乡建设发展。希望法国华人经贸协会进一步加强与“娘家人”的沟通和联系,侨联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鼓励侨胞回国回乡创新创业,在生命健康、芯片研发等领域注入侨界新生代智慧与力量。要鼓励侨二代、三代通过参与夏令营等方式增进对祖籍国民族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中法年轻一代沟通交流。同时,侨团要积极反映侨界群众呼声,助力侨联更好地开展为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