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一行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4月6日上午,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会长刘大海、执行会长戴帼泽一行到访市侨联。市侨联党组书记吴娜丽,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会见代表团一行。

  刘大海介绍了侨团概况与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侨团在维护侨益、社会公益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及疫情期间海外侨资企业经营情况。双方围绕侨益保护、旅法侨胞生产生活情况、促进中法民间交流互动、侨二代身份文化认同、华文教育等进行深入交流。

  吴娜丽对各位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在服务侨胞、积极投身家乡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两国民众友好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娜丽表示,要立足温籍侨团在海外餐饮、贸易、服装等行业的资源优势,发挥连接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进一步加强与“娘家人”的互动和联系,常来常往,通过组织旅游、夏令营等方式吸引侨二代、侨三代常回国看看,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认识与了解、增强对家乡的感情,并及时反映侨界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侨联更好地为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