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比利时温州同乡会一行到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4月6日下午,比利时温州同乡会会长周王平、第一副会长徐建虎一行到访市侨联。市侨联主席南品仁会见代表团一行。

  周王平介绍了侨团概况和发展历程,分享了侨团在疫情期间为家乡抗疫所做的努力,并着重介绍疫情期间比利时温籍侨胞生产经营情况。双方围绕维护侨益、侨资助乡、两地投资兴业等进行深入交流。

  南品仁对各位侨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比利时温州同乡会在服务侨胞、汇聚侨力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与交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感激和充分肯定。南品仁表示,“国之相交在于民之相亲,民之相亲在于心之相交”,要不断加深与比利时侨胞的沟通与联络,立足“侨服会”,在归侨投资、签证和就业等方面为侨服务。希望比利时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鼓励侨二代以华人身份参政议政,关心家乡建设、互帮互助。要把侨二代、三代作为长期培养的对象,欢迎年轻一代回国交流、回家看看,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身份认知、对家乡的感情,并加强与“娘家人”的联系,为侨联更好服务侨胞提出更多意见建议。